凝安

【all/舅】灯塔


01


几乎是上台前一天,董宝石才匆匆赶回节目组的酒店。王昆罕见的不在他房间,董宝石想了想,估计是在准备比赛。上个赛段他很厉害,非常厉害,这次和大渊合作,估计也不会差。而自己在干什么?来回赶场,身心俱疲。


他瘫在沙发上,闭眼揉揉止不住胀痛的额角。这些天节目的反馈,听众的评论,繁忙的录制,都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。甚至怀疑,我是不是真的还是个rapper。哪怕在最难过的30岁,董宝石也从没这么想过。


或许是因为想的太投入,门口悉悉索索的声音被他忽略。所以王昆进门就看到他哥缩在沙发一角,骨架子本来就小的人,现在瘦的更没几两肉。于是小心翼翼绕过去,把他抱到怀里,试图吻开那紧锁的眉。


“嗯?回来了。”


比脑子反应更快的是下意识依赖,董宝石瞬间往王昆怀里拱了拱,找个舒服的角度哼唧。此时手机不合时宜的传来提示,董宝石摸过来看到艾福杰尼约他最后一次排练。简练的回复个没问题,就要起身出门。


王昆无语的撇撇嘴,他总是这样,好像有了工作就完全不记得旁边还有个大活人。胳膊用了几分力气留他,不满的凑到董宝石耳边说话。


“刚回来就去排练?”


“那咋的,明儿就录了,我这连舞台都没合。”


王昆此时也不知怎么安慰,他哥自从火起来,就再少有空闲时间。感受着手底下颇有些硌人的肩头,他止不住的心疼。


“那下回别来了吧。”


“…嗯。太累了,真不想比了。”


得到了附和的答复,王昆却觉得问题更大。因为他认识的董宝石不会在说唱让步,哪怕像现在这样把自己压迫到极限,也要用最大的努力证明自己。能这样说出放弃,已经是极度不正常了。


“因为什么?”王昆对上董宝石的眼神,看起来迷离散漫,疲惫极了。但他相信他哥明白自己的意思。


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。昆儿,你知道,我真的尽力了。”


董宝石说不清自己的心情,麻木,酸胀,可能还有点儿释然。眼眶干涩的要命,不再勉力睁着,重新合上。王昆看起来比他还要糟糕,几次想说话,掂量着说些什么才能不继续在骆驼上加稻草。很明显,董宝石已经在崩溃的边缘徘徊。


“哥,没事儿。明天不管输赢,我都给你准备惊喜。”


董宝石总算感觉活过来些,打趣王昆这是给自己吊命呢。王昆只笑笑,等董宝石出门,犹豫再三,最后决定给莲花打个电话。


02


王昆认识莲花很早。当时在西安一个freestyle比赛,董宝石做MC,下场拉着他走到一个瘦高的男人面前。他清楚记得那时他心中神祇般的哥哥骄傲的神情,懵懂而天然带有敌意的和莲花握手。


“派克特。”


“吾人,莲花。”


王昆知道董宝石喜欢莲花,也知道他们一直在一起。那时候他小,心里没着没落,只能离得越远越好。他就算再喜欢,也明白不能插手拆散人家。但董宝石不明白,非要拉着他和莲花喝酒、做歌,明晃晃的释放爱意。


王昆再明白不过自己对董宝石的想法不单纯,一直都不单纯。但他不想伤害莲花,更不想让董宝石难做,就努力演戏。但感情这种东西相处的越近,就越无法控制。

莲花还是看出来一点,主动捅破说了,甚至说只要是你有本事让董宝石也接受,多一个人爱他没什么不可以。那时候莲花故意没告诉他,young mai其实很早就掺和进来了。


这之后王昆至少在董宝石面前没那么别扭了,想反正莲花都说自己可以粘着他哥,就开始放飞自我。


这人吧,一旦自我起来反而特别有吸引力,是跟莲花不一样的类型。董宝石也聪明,几乎没用多少时间就去逼问莲花,顺理成章接受了这段关系。


03


后头王昆怎么知道mai的事情另当别论。他们仨的目的很统一,不论董宝石在什么地方,什么时候,身边都要有足够的爱。

董宝石情感浓度强是公认的,虽然嘴硬说东北爷们儿哪儿那么些可哭的,但掉眼泪的次数从没少过。


所以王昆在遇到这种棘手的情况时,第一时间想的就是找莲花。莲花也答应的痛快,第二天到青岛正好赶上节目录完。


王昆顾不上和大渊庆祝,离开录制现场冲向董宝石的休息室。果不其然,他哥眼睛红的像只兔子,一见到他,眼泪花了妆还要硬撑着笑。


董宝石其实自己觉得没什么。王昆的作品优秀他很高兴,只是多少对不住艾福杰尼。如果他能有时间帮忙选曲,有时间做融合,也不会割裂感这么重。


但很多事情没如果。


压下去的不甘、愧疚、委屈,在看到王昆那刻决堤。他一边唾弃自己的眼泪,一边诚实的投进爱人的怀抱。王昆揉揉他剪短的头发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“不是说了给你准备惊喜吗?别哭了,我现在走不开,你回酒店就看到了。”


约么着车导很快就要来找人,王昆只好不舍的准备离开。董宝石表示理解,年长者总是更通透,依旧红着眼眶,努力撑起一个笑脸让王昆放心。


还好,我把莲花找来了。


王昆对自己说。


04


董宝石在回酒店的路上没什么想法。喧闹和躁动还停留在他耳畔,被抚慰了一些的情绪淡淡的漂浮着,似乎和他井水不犯河水。窗外的建筑从眼前飞快掠过,空气里逐渐夹杂了海边的咸腥味。


快到酒店了。他对于自己还有功夫推理感到有点儿好笑,又对能笑出来觉得更好笑。


就这样走到房门口,董宝石忍不住猜测王昆能给自己准备啥。吃的?自己减肥他不是不知道。衣服?好像也不咋缺。新beat?这时候创作纯难为人。


左右猜不出来,干脆进去好好看看。

自己录制结束是凌晨三点,屋里没有房卡,漆黑一片。反手先开灯,和光明一起到来的就是窗前瘦高的身影。


董宝石僵在门口,一颗心脏跳的乱七八糟。他想,王昆,你这可真是大惊喜,就差惊死我了。


直到环上莲花的腰,董宝石还没能完全接受这件事。明明录制之前还给他发消息吐槽赛制,这会儿人就在眼前了。眼泪不争气的又开始往外涌,这回是因为莲花,也因为王昆。


莲花不愧和董宝石认识了20年。王昆给他打完电话,基本就明白了情况,其实挺简单。


东北说唱被说成喊麦不是一天两天了,忙碌也已经成了董宝石的常态。这次崩溃一部分来自两者赶在一起,一部分来自他首次直面的身份变化。再加上减肥有点儿猛,身体机能不好。


莲花不怎么需要开导他,只用陪他发泄情绪就好。王昆太年轻,mai又太忙,莲花为自己当初的大度无比赞叹。这么个心思细的人,不能只有一个人来爱。


董宝石见到莲花已经很心安了,这个缓冲足够他理清楚接下来要走的路。烦心事解决之后,就剩下想念。他几个月都没看见莲花,只在这儿聊天可不够。 

评论(9)

热度(49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