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安

【HPau】霍格沃兹的塔楼[2]

题文无关

全文5k+

斯莱特林嘎×格兰芬多龙

斯莱特林晰×拉文克劳深

格兰芬多佳×格兰芬多蔡


又一年坐上夜骐拉的车,郑云龙在箱子里翻找自己的级长徽章,飞往熟悉的城堡。

“我猜分院帽还会唱那些陈词滥调。”马佳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对蔡程昱说。蔡程昱作为刚刚加入魁地奇球队的新人,还在虚心向马佳请教躲避游走球的问题,而马佳看起来并不想回答。

“看看人家蔡程昱,马佳你正经点,要有新生了。”郑云龙翘着腿,微微嘬腮,拨弄着两侧的刘海。

马佳浑不在意,偏头去看斯莱特林那边。阿云嘎正和王晰说着新学年分配宿舍和新生管理的问题,两人不用故作正经,坐在那就是一道风景线。马佳用手肘碰碰郑云龙。

“嘿,看看人家那派头儿,你怎么这么做作?”

“谁是人家?那是我们家,有意见吗?”郑云龙不去管马佳那一脸脏话,索性也去看阿云嘎他们了。

分院帽尽职尽责的给四个学院分去新的小动物,教授和级长们也表示欢迎,晚餐就此开始。

“请各位级长带领一年级新生去寝室。”院长照例吩咐下去。

“所有斯莱特林新生,跟着我走!”阿云嘎率先站起,给了王晰一个眼神。王晰了然的走出礼堂检查新生行李,小蛇们井然有序去往地窖。斯莱特林之后,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也很快带离,只剩下格兰芬多还在忙碌。

并非新生难带,只因为马佳不停瞎窜,拉着新生不撒手。郑云龙忍无可忍,直接一个无声咒丢过去,带领小狮子大步离开。

阿云嘎回到寝室,安顿好新生,终于有时间八卦王晰的爱情进展。收起一副正经的样子,阿云嘎跑到王晰床边坐下。

“暑假怎么样?有没有把小百灵拿下啊?”

“你瞅瞅你那个样子,”王晰对阿云嘎的表情嫌弃极了,“你个没帮上忙的瞎打听什么。”

阿云嘎也委屈,他就是没追过郑云龙啊。“我和大龙,我们俩心是在一起的。我怎么帮你?”

“就知道你们俩完蛋玩意儿不靠谱,哥还是得自己追。你要知道,我们家深深…”

“你就说追没追到,怎么那么多话呢。”

“你是不皮痒痒?”王晰作势要敲阿云嘎的头,阿云嘎连忙躲避。“你哥是谁?那必须追到了啊。”

“牛!”阿云嘎伸出圆手。“那我和大龙合作的那个研究,借深深用用了啊。”

“你要敢动深深,我就敢动郑云龙。你看着办吧。”

“小气死你…”阿云嘎嘟嘟囔囔回去自己床上。

新学期第一刺激的魁地奇杯即将开赛,郑云龙每天下课都要跑去训练,留阿云嘎在看台上旁观。马佳对此多有不满,谁知道狡猾的毒蛇会不会把他们的战术透露给斯莱特林,去年的魁地奇杯就是斯莱特林拿到手的。碍于兄弟情分,他只好特意去警告阿云嘎,不要四处乱说。后来郑云龙知道这件事,无奈地和马佳解释斯莱特林院草先生看不懂魁地奇的事情。

阿云嘎大概是霍格沃兹建校以来,唯一可以参观格兰芬多训练而不被赶出去的斯莱特林了。别问,问就是爱情。

早餐往往是猫头鹰来送信的时候。阿云嘎的海东青飞到斯莱特林长桌,引起新生的一片惊呼,那是真的鹰!王晰的白面角鸮也不遑多让,争先降落。

家族里寄来密信,魔法部看守的摄魂怪有逃脱意向,提醒他们在学校当心。阿云嘎对上郑云龙的眼神,不出意外,他和马佳也收到了。周深同样向王晰扬了扬信封示意。几个相熟的约定在有求必应屋碰面,互相沟通家族情报。

“我哥哥他们已经答应协助魔法部加固防御了。”作为赏金家族,魔法部开出的巨额条件实在令人心动。

“我父亲昨天在威森加摩开的会,他们不打算把事情外传,看来现在只有少数家族知道这件事。”马佳的父亲是个政客,知道的自然多一些。

“我这边的消息一样,你们知道的,我的消息上印了金玫瑰。”王晰的家族以情报闻名,金玫瑰无所不知,只要给钱。虽然有其他家族打算分一杯羹,但从没成功过。预言家日报头版的新闻,永远是金玫瑰烧完的稿纸。

“喏,我和深深的消息是晰哥那边给的。”郑云龙家是老牌贵族,奥利凡德每卖出三根魔杖,就有一根的杖芯来自东方的Mr郑。周深家的庄园更是遍布亚欧大陆,谁敢说自己家没有一张地契的背面写了Z呢?

“所以现在知道准确消息的是嘎子喽?”王晰摩挲着信封上的家徽。

“你们家不是无所不知吗?”马佳嘴快。

“那也要收集消息吧,哪有在现场来的快。”王晰窝火,金玫瑰的情报不少是拿命换回来的,这有现成消息,他不传回家族就不错了,还能让别人揶揄。

“得得得,我嘴上没把门的,你甭跟我计较。”马佳自觉失言,赶紧给王晰赔不是。

“嘎子哥,你给问问消息啊!”周深在中间当和事老。

阿云嘎察觉到气氛不对,立刻转移话题。“我问问现在情况怎么样。”说着取出一串狼牙,用魔杖画出一个怪异的魔法阵,念出古老的咒语。

“哥哥,你还好吗?”

“防御提前破了,我们正在尽力维护,现在恐怕逃出去十几个摄魂怪。”

“那我们在学校要怎么办呢?”

“魔法部答应派傲罗过去了,我们也会帮忙,不要害怕。”

“那哥哥要注意安全!”

“放心吧我的小嘎,摄魂怪那种东西还伤不到哥哥,你记得用守护神咒驱逐!好了,我们要最后进行加固了。”

“那回家再见,哥哥。”

阿云嘎全程用蒙语交流,旁边几个人听不懂也不敢插嘴,看见魔法阵散去才急忙发问。“现在情况怎么样?”

“不算轻松,有十来个摄魂怪逃脱。”阿云嘎皱着眉说道。

其他几个人各使手段给家族传信,恐怕明天这消息就要见报。

“上次大战之后,摄魂怪这种东西不应该被彻底消灭吗?”马佳充满不解,这种背信弃义的种族早就没了名声,只会在文献里记载,阿兹卡班也不会再用它们。

“据说,彻底消灭摄魂怪要用极强的白魔法,现在魔法部做不到全部消灭,所以把他们困在了某个森林里。”王晰从家族文件里看到过这个消息,因为暑假要练守护神咒加分,所以他特意去了解了摄魂怪。

“其实,不可饶恕咒也做的到。”周深犹豫的开口。“战后的食死徒笔录里,老卡尔供出黑魔王用不可饶恕咒胁迫了摄魂怪。”

“但我劝你们不要打这个念头,不可饶恕咒的使用很危险的。除非你生性残暴,否则就要下定决心,只有狠心才能不被黑魔法的力量反噬。”阿云嘎严肃的警告几位朋友,“能驱逐肯定是最好的办法,没人要求我们能杀死摄魂怪。”

“好了,要宵禁巡逻了!”郑云龙打断往危险方向发展的谈话,临走前担忧的望了阿云嘎一眼。不同学院的见面次数真的不多,如今危险潜伏在四处,郑云龙很怕不能陪在他身边,还是不放心优秀的伴侣。

不出所料,摄魂怪出逃的事情第二天就炸开了锅。魔法部被疯狂施压,尤其是家长们,恨不能让魔法部搬到霍格沃兹工作。

“请各位级长在早餐后前往校长办公室!”格兰芬多院长用汤勺敲敲玻璃杯。

“大家已经看到目前的状况,我们想请各位高年级的级长带队保护低年级学生,可以吗?”廖昌永校长不紧不慢的说。

“当然可以,但我们人数也有限,希望霍格沃兹的学生们足够优秀。”傲罗代表嗤笑一声,他很不满这份工作。

“傲罗先生们只要跟着我们的新生就好了。那我想,现在可以让我和孩子们单独说些什么了,对吗?”

这样的语气似乎激怒了眼前的傲罗,他狠狠看了级长们一眼,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。“当然!”随即拂袖而去。

“七年级学生们,你们来保护二年级的小朋友,六年级对应三年级,五年级和四年级,好吗?”廖校长看起来很愉快的分配了任务。

“对了,鉴于五年级的几位级长刚刚上任,我建议你们找找帮手。”廖昌永沉思了一会儿,“拉文克劳的魔咒学小天才是个不错的选择,周深先生应该不会拒绝吧?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有个好队长,马佳先生想必很乐意帮忙。赫奇帕奇不用问,王凯先生非常稳妥。至于斯莱特林,自然要推荐我的学生王晰了。”廖昌永眨眨眼睛,勾起一抹笑容。

“怎么都不说话?有意见可以提嘛!”

级长们两两交换视线,惊讶于校长对学院间的了如指掌,而又很快反应过来。

“没有问题,校长。”余笛代表发言。

会议结束后,阿云嘎拉起郑云龙走去格兰芬多休息室,王晰也奔向拉文克劳塔楼。

“大龙,一定要注意安全,保护好自己,嗯?”阿云嘎直勾勾看着郑云龙,眼神中满是认真。

“知道啦,你也一样。”郑云龙很喜欢这种被人叮嘱的感觉,甜蜜的回馈给对方同样的重视。两人就在空旷的楼道里接吻,赢得画像们的祝福和怪叫。

王晰没在拉文克劳塔找到周深,转身前往图书馆寻找。急切的翻过一个又一个书架,终于看到周深在垫脚够一本变形学书籍。王晰悄悄绕到周深后面,伸手把书拿到,行完整套绅士见面礼,直到周深跳脚才给了书。

“深深,廖校让你帮我们级长保护同学诶。”王晰无耻的用大提琴般的声线撩拨周深的耳朵,“但是我想让你护着我啊,你说怎么办?”

“哎呀!不要这样啦!”周深耳尖通红,羞得用书挡脸,又被王晰扒拉下来。

“我说真的,这好危险的。”王晰继续发动攻势。

“那我多跟你走一起嘛,我我我还有事!”逃也一般的挣脱王晰,周深的体温还在升高。王晰眯着眼睛看他,打算今晚留阿云嘎独守空房。

“你什么意思?这种事情我可不能做。”阿云嘎被马佳堵在了三楼。

“我不喜欢被人支配婚姻!更不在乎什么狗屁嫡系!”马佳呼呼喘着粗气,情绪很激动,因为今年暑假,他和蔡程昱秘密订婚了。

“我不讨厌蔡程昱,我知道这件事跟他没关系,那我呢?我就应该被当做政治工具吗?”

马佳出身于氏族旁系,父亲努力了四十来年才坐上威森加摩的首席魔法师,可见资源并不丰富。如今在族中是暂露头角的时候,如果马佳和魔法事务司司长的儿子结婚,那翻身成为嫡系指日可待。所以,两方父母很快同意了订婚的事,马佳成了嫡系自然也对蔡家有所助力。

“那也不能谋杀吧!马佳,你清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。”阿云嘎眉头紧锁。

“我,我也不想这样!现在有别的办法吗?摄魂怪这么巧就逃脱了,大不了,大不了只吸走一半的灵魂。”马佳极度纠结,蔡程昱何其无辜,他甚至都不知道这件事。

“你要想好,灵魂这种东西,没法反悔,蔡蔡以后…”阿云嘎说不下去了,他和郑云龙很喜欢这个弟弟。

“你为什么不找大龙帮你?”

“呵,你不觉得我可能说完就没命了吗?。”

“王晰呢?”

“找他?那这件事用不了一天就能出现在金玫瑰的文件夹里。停,别问周深,我和他不这么熟。”

“那你就找我?你怎么肯定我会帮你?”阿云嘎狐疑的发问。

“你最合适啊!家族传承,能力过硬,嘴也严实。再说了,赏金猎人拿钱办事,一拍两散嘛。”

“我…应该谢谢你肯定我们家的业务能力吗?”阿云嘎一时语塞,这样看来他的确挺合适。

“那倒不用,咱们还是谈谈报酬好了。”马佳蹲到墙角,声音闷闷的。

“你能给我什么?值得我冒这么大的风险。大龙要是知道了,我可没法交代。”话都说成这样了,阿云嘎抱着胳膊,展露出精明的一面。

“就知道你会答应…看看这个吧。”马佳从袖子里掏出一个水晶瓶扔过去。

阿云嘎稳稳接住,随即大惊失色。“独角兽的血!什么来路?!”

“麻瓜那里买来的,他们不识货,当做什么玩具卖的。”

“艹,你可真舍得,这一瓶让我给你杀十个人都够了。”阿云嘎捏着瓶子,目瞪口呆。

“别废话,这买卖行不行?”

“行啊,必须行!明天,明天我就给你计划。”阿云嘎收起瓶子,“明天宵禁之后,傻巴拿巴的挂毯见。”说罢急急忙忙离开,剩马佳一个人坐在墙角放空。


1.我绝不把蔡蔡写死

2.各位切记写文挑BGM(我差点就真给蔡蔡写壮烈了

3.甜文写手!甜文写手!甜文写手!

评论(10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